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进行时
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期,秦淮区人民法院连续召开5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为不影响正常的审判工作,会议充分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主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个字总要求展开。

  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部门和工作实际,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存在的差距以及下一步做法进行了交流。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同时,结合各部门工作特点及现实情况,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提出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下一步解决措施。

  吴焱院长指出,找差距,不等同于找问题。要放宽眼界,创先争优,与全市、全省、全国优秀单位、庭室进行比较,发现自身不足,弥补差距;各部门要明确自身定位,创建特色品牌,要加强干警法治情怀、理想信念的教育。全院各部门要以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为契机,认真找差距,坚决抓落实,促进法院各部门工作更进一步。

  下一步,秦淮法院将立足履行法院工作职责促整改、抓落实,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真抓实干、担当有为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