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与南京新百公司开展普法教育基地共商共建座谈会
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决策部署,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10月15日下午,秦淮法院邀请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爱华一行,共同开展普法教育基地共商共建座谈会。秦淮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焱,审委会专职委员方建国,民二庭庭长王辉宇,副庭长李璇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议上,吴院长首先对新百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秦淮法院近期开展的一系列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优化社会治理法治环境主题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吴院长指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是人民法院的职责之所在,此次与新百公司共建普法教育基地作为该活动的重点项目,法院将从企业经营实际出发,一是紧扣普法主题,通过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加强以案释法,向企业发布防范法律风险提示、提出司法建议等方式,推进企业法治文化的建设。二是聚焦主业主责,审判执行部门将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落到实处,对企业反映的影响企业正常发展的问题,将在职责范围内公平公正及时解决,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三是加强合作共建,围绕主题活动,积极与企业形成合力,努力营造辖区良好营商环境,为促进经济发展更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共同观看了执行局和家事法庭的宣传视频。观看宣传片后,新百公司朱爱华书记表示,通过观看宣传片,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了解到法院工作中的许多困难,并对法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新百公司将以共建普法教育基地为契机,强化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经营的理念,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强对旗下企业的监督,提升工作作风,加强法院工作配合力度,共同为辖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