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秦淮检察院、秦淮公安局就执行工作建立合作机制
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争取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实现在今年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秦淮法院于近日与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会签了《关于建立执行信息查询协作工作机制、执行事项查控协作工作机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联合查处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构建法院执行信息查询、事项查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三方协作机制。

 

《细则》明确,区法院根据执行工作的需要,将执行案件、被执行人、执行依据等内容发送区公安分局,区公安分局根据区法院的提请内容,依托公安信息平台进行信息查询并将查询结果反馈区法院,具体反馈内容包括被执行人身份、旅店住宿、交通工具出行等。同时,区法院可以根据执行工作的需要,向区公安分局发出提请协助查找被执行人的协作查控事项,区公安分局根据区法院的提请内容,采取必要的临时性控制措施,协助区法院完成查找、控制、移交被执行人的工作。在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方面,法院应当注意收集、甄别、固定、保存相关证据材料,并做好案件线索移送工作。区公安分局应当及时侦办案件并移送审查起诉;区检察院应当指定专人负责审查,对于符合逮捕条件的,及时制发逮捕决定书,对于符合起诉条件的,及时向区法院提起公诉。

 

该文件会签以来,秦淮法院与秦淮检察院、秦淮公安分局在查控被执行人、打击拒执罪方面的合作已初见成效。其中,当月经公安机关临控查找到被执行人十余名,区法院已将十四件涉嫌拒执犯罪的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