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耐心化解纠纷获当事人真诚感谢
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秦淮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工作室成功化解了一起涉南部新城征地拆迁而引发的房屋租赁纠纷。

20151215日,某物业公司将位于秦淮区龙苑新寓一村一幢一层房屋分别续租给张某、陶某做豆腐原料生意,合同期限一年。2016年该房屋纳入南部新城征地拆迁范围。20161214日,合同到期后,两被告继续占用该房屋拒不迁出,并要求物业公司给予18万元经济补偿。该物业公司于2017313日将张某、陶某诉至法院,要求两被告立即搬迁并缴纳所欠租金。

    调解工作室接手此案后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两被告坚持要求补偿18万元。考虑到双方分歧较大,调解员分别做工作,得知被告因为生意做亏,子女的教育费用高,生活确有困难,所以才想借拆迁之机要点经济补偿。调解员既谈法也讲情,耐心说服被告搬迁,打消被告盲目要价的念想。考虑到被告的实际困难,调解员又耐心地做原告工作,建议不要将矛盾激化。为促使被告能尽快搬迁,避免判决后带来执行难的麻烦,建议原告给予被告适当补偿。经过多次调解,原告同意一次性补偿被告2.3万元。后被告提前搬出,原告又奖励被告1000元,该纠纷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原告为表达对调解员的谢意,多次送红包、请客吃饭都被调解员婉言谢绝。最后原告送来一面“廉政执法公平公正”的锦旗表达对调解员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