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红花法庭法官到南京晨光集团作专题讲座(图)
日期:2015-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秦淮法院红花法庭法官到南京晨光集团作专题讲座(图)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的宗旨,积极回应市场主体需求,近期,秦淮法院红花法庭庭长夏婕深入中国航天科工南京晨光集团,开展法制培训,为该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及合同签约代理人、合同管理员等一百多名经营管理人员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合同法专题讲座。

讲座前,夏婕庭长进行了充分准备,精心搜集案例素材,并制作了PPT演示文稿。讲座中,夏庭长以“企业合同法律风险防范”为题,从企业经营和司法实务的双重视角,结合理论知识和审判实例,重点讲解了合同主体、标的、履行、违约等方面应注意的法律风险并提出了风险防范措施。夏庭长还特别强调了合同之于企业的意义,提醒合同事务管理人员有效行使三种抗辩权、减少公司诉讼成本。

本次培训暨专题讲座受到该企业领导和员工的高度评价。晨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法律顾问徐微陵表示,夏庭长的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效果显著,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对合同事务中的法律风险有了深切体会,有利于促进企业健康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