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秦淮法院半年工作及红花法庭改革试点情况(图)
日期:2015-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14日下午,秦淮区人大常委会王付荣主任一行19人来到秦淮法院调研红花法庭改革试点并听取法院上半年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一行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和红花法庭,随后与法院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秦淮法院院长张敏全程陪同并作工作报告,金丹捷副院长、陈春副院长、王金海副院长、王迎新主任及红花法庭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敏院长首先代表区法院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法院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从服务大局有新成效、执法办案水平有新提升、司法公开司法为民有新拓展、队伍建设司法改革有新内容四个方面总结了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对法院工作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明确了下半年要抓好的六项重点工作:即要立足审判为法治秦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提高效率做好未结案件清理工作;要不断提升法院信息化工作整体水平;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试点工作;要突出抓好司法安全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作风和廉政建设。之后,王迎新主任就红花法庭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点情况了专题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与会领导听取法院工作汇报后,对法院的整体工作表示认可。谢德云副主任在发言中认为法院上半年在执法办案上有作为,在司法为民上有亮点,在司法改革上有突破,在队伍建设上有提升,特别是能够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对人大转交信访十分重视,回复规范。同时,谢德云副主任对法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始终坚持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为秦淮经济发展新常态提供服务保障;二是要以改革为动力提高审判效率,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应先行先试;三是重视关心干警,强化教育管理,要从工作和思想两方面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其他委员也对法院司法改革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王付荣主任代表区人大常委会表示,上半年法院在依法治国新形势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服务经济建设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下半年法院面临着更加繁重的任务,希望法院能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强司法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新型案件研究,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法院文化建设。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尽力帮助法院解决遇到的困难。

最后,张敏院长代表区法院表示,区人大常委会的此次调研指导工作,对法院服务大局、强化审判、推进改革等工作都必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法院将按照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司法职责,积极稳妥推进法院各项改革,为全区全面深化改革,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