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耐心细致化解邻里间的下水管堵塞纠纷
日期:2013-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秦淮法院法官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成功化解一起因落水管堵塞而引发的相邻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告张某与被告刘某系上下楼邻居,今年6月因南京突降暴雨,二人居住的楼房落水管道发生堵塞,导致雨水回漫至原告家中,经物管人员抢修发现堵塞点在被告家中。原告此后多次与被告协商,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均多次参与调解,但问题始终未能得到有效的解决,邻里之间的矛盾日益加深。后原告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限期排除妨害,并要求被告赔偿维修费用5000余元。该院法官受理案件后,认真审查相关的证据材料,及时联系被告一起到原告家中勘验现场,让被告对于原告装修损失有直观认识,此后亦充分向双方当事人释明若后续启动因果关系鉴定、损失价值评估程序可能导致损失扩大的风险,在法官的耐心劝说之下,被告最终同意在30日内自行排除堵塞隐患,并赔偿原告损失3500元,一起相邻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