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南京日报》报道秦淮法院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
日期:2013-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5,《南京日报》在“社会互动”头版,以《22名农民工来宁打官司讨薪身份难确认,法官奔波几百里田间地头找原告》为题报道了秦淮法院民三庭审理的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该案中,盱眙22名农民工委托代表到秦淮法院打官司讨薪,因为没有签字委托书,手续不全,法院无法确认他们的原告身份。可是因为正是农忙季节,22位农民工怕耽误抢收抢种拒绝到法院核实身份,面对被告对原告身份的质疑,承办法官没有简单的驳回起诉,而是亲自前去寻找22位原告,一一拍照核实身份,并到当事人曾经上访过的盱眙县信访局了解有关情况,让案件进入了正常的审理程序。该案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驱车数百里到达盱眙县城后又赶往30公里外的10多个村庄步行在田间地头寻找当事人的举动,是秦淮法院法官践行司法为民的生动体现,也受到了案件当事人和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