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案件获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日期:2013-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期,秦淮法院法官周艳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有效化解矛盾,减少当事人讼累,获当事人一致好评,被告江南客运公司专程送锦旗表示感谢,实现了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效统一。

 罗某某与江南客运一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罗某某的法定监护人将江南客运公司与保险公司一起起诉至法院。主审法官周艳接到案子后,认真研究,认为此案件法律关系明晰,事实清楚,双方仅就赔偿数额有分歧,为减少当事人讼累,此案件适合调解。开庭审理前,承办法官在询问双方当事人意向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一个上午的艰难调解,双方差距逐渐缩小,但是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均表示可以继续协商。为了让双方当事人尽快达成协议,主审法官周艳和书记员王静连午饭也没顾上吃,放弃休息,继续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被法官敬业精神所感动,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感到满意,江南客运公司专程送锦旗过来表示感谢,称周艳法官“公正执法,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