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四项措施全面做好司法建议工作
日期:2013-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秦淮法院把规范和加强司法建议作为积极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减少涉法涉诉案件数量的基础工作来抓,全面做好司法建议工作,充分发挥了司法保障职能。

  一是强化工作意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深刻认识到司法建议工作是人民法院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了司法建议作出的程序和格式,并对司法建议工作流程加以规范,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促使司法建议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三是加强建议的针对性。在审判中发现有关单位在工作方法、管理体制、规章制度等方面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时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帮助相关单位有效地加强管理、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改进工作。

  四是注重落实反馈。建立司法建议效果跟踪反馈机制,司法建议发出后承办人跟踪了解建议采纳、落实情况,必要时要求有关单位书面反馈。对未引起重视的,加以督促或向其主管部门或上级领导提出意见,力求将建议事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