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第二十五届学术讨论会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13-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秦淮法院组织调研骨干召开第二十五届学术讨论会动员部署会议,结合工作重点和实际,就论文征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一是广泛组织参与。印发征文通知,要求各庭室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根据上级法院部署要求,认真开展相关的选题研究与论文撰写工作,明确要求各部门至少报送一篇论文,写作人员不局限于调研骨干,而是以老带新,深层挖潜,广泛动员2008年以来进院人员及青年法官应用法学研究会成员参与论文撰写工作。

  二是加强选题培训。结合“法官讲堂”活动的开展,积极邀请有关专家对本届学术讨论会的中心议题、论文写作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组织往届获奖论文作者传授写作经验,促使参加征文活动的干警更加正确把握选题,进一步明确选题和写作的切入点。

  三是提供物质保障。尽可能提供便利条件,在时间安排、资料提供等方面保证论文作者的撰写工作。除鼓励论文作者克服困难从日常工作中挤出写作时间外,也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给予一定的写作时间,确保论文写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