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动态

千里亲情一线牵,善意执行解心结
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兄弟姐妹,却因遗产闹纠纷

2017年,张一将另两人起诉至秦淮法院,诉请解决遗产继承纠纷,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大哥张一尽到主要赡养义务,分得遗产40%份额,另外姐弟二人各分得30%份额,三人各分得一套房产,并由姐姐张晓支付弟弟张三房屋折价款37万余元。

矛盾升级,法官助力护亲情

因疫情原因,张三无法来南京进行谈话,执行法官采取线上不见面方式分别给双方做工作。面对张晓及其女儿,承办法官对其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从长远角度给他们做工作,告诉他们不能因为一时利益损害了亲人之间的感情,金钱只是眼前的利益,亲情维系才是最重要的。

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张晓共支付32万给张三,并于今年9月15日和12月30日前各支付15万和17万,该案顺利执结。张三对结果十分满意,表示通过肖法官的细致工作,妥善化解了本案的纠纷,衷心对承办法官的责任感和工作能力表示认可和感谢!

(文中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