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三八”妇女节遇见“女法官国际日”丨凝聚“她”力量 展现“她”风采
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3个“女法官国际日”的到来,进一步增强女法官的职业尊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展示女法官积极投身新时代人民法院建设的职业风采和良好形象,秦淮法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1、宪法宣誓

3月7日,在秦淮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萍的领誓下,我院女法官庄严肃立,举起右拳,郑重许下誓言: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此次宣誓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全体女法官表示今后将牢记宣誓承诺,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发挥巾帼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淮新实践、建设现代化法院作出贡献。

2、座谈会

3月7日,秦淮法院组织召开女法官国际日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萍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女干警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女干警代表积极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和感悟,为推进秦淮法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自身对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刘萍院长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女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女干警们的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赞扬,并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勇挑重担,无私付出,在各自岗位上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女法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秦淮法院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3、普法宣讲

3月5日,民一庭女干警前往开源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干警们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给予专业的法律意见,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暖和力量。本次宣传活动丰富了社区群众的学法途径,得到了群众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拉近了法院和群众的距离。

 3月7日,全院女法官前往龙苑新寓社区、郑和公园广场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宣讲活动,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结合天理、国法、人情,阐释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居民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法律,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在宣讲过程中,女法官们不仅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风采,更加传递了司法能量,彰显了法治精神。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秦淮法院女法官们

将继续坚持

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勇创一流

奋力谱写

秦淮法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