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以学促用:秦淮法院开展人民陪审员培训
日期:2023-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原来民事诉讼的整个流程是这样的,老师举的例子我也都听得很明白,提问的问题也都是我以前想过的问题。”“我知道了自己这份新职业的历史和现状,准备在朋友圈多宣传宣传,让更多人参与到陪审这个很有意义的事业中来。”培训会后,几位人民陪审员在相互交流时说道。

为使人民陪审员更好地了解工作背景,熟悉诉讼程序,履行陪审职责,11月8日,秦淮法院开展人民陪审员培训,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刘韵老师和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陈苏豪老师,分别针对民事诉讼基本流程和人民陪审员制度进行授课。

刘韵老师从民事诉讼的基本知识和基本价值两个方面进行了辅导,详细讲解了民事纠纷的特征、民事纠纷的解决机制、民事纠纷的基本价值以及不同价值间的关系等问题。

陈苏豪老师采取设问与解答的方式,深入探讨了担任人民陪审员的条件、法官与人民陪审员之间的职责分配、人民陪审员履职保障等问题。

参加培训的人民陪审员学习热情高涨,带着自身的疑惑,跟着老师的思路,边学边思考。培训后,大家普遍认为,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提高了大家的参审意识,也解决了一些陪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今后,秦淮法院将继续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促进人民陪审员以实际行动与法官共同为弘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贡献力量!

IMG_27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