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市法院政治部主任刘从廷一行调研指导秦淮法院工作
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24日下午,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从廷一行来到秦淮法院指导调研工作,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斌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秦淮法院俞家巷院区,刘从廷主任参观并了解了秦淮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非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微法庭协同智控中心等,了解了秦淮法院诉讼服务、多元解纷、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在红花法庭办公点,刘从廷仔细查看了审判法庭、红花展厅、调解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法庭人员配置、标准化建设、智能化诉讼服务等基本情况。

在红花法庭办公点召开的座谈会上,红花法庭庭长王冬青围绕人民法庭基本情况、参与基层治理、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的法庭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划。

刘从廷主任对秦淮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要准确把握人民法庭职能定位,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司法,法庭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进诉源治理进程;

2.要着力提升法官职业素能,培养专业型法官,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法,破解“案多人少”矛盾,努力提升人民法庭审判质效;

3.要强化法庭与基层组织的沟通联络,推进诉调对接,防止矛盾激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周守忠院长表示,秦淮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相关部署和要求,汲取先进经验和做法,立足辖区实际,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多元化解工作,提升解决纠纷、服务群众能力水平,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427141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