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敢拼善为 护航发展:秦淮法院召开奋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一流法院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24日上午,秦淮法院召开“敢拼善为 护航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一流法院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祁红出席会议,秦淮法院全体院领导、全体干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主持

首先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磊宣读法院2022年度表扬决定(名单见文末)并通报2022年度荣获区级以上表彰情况。随后,现场举行了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聘用人员的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结束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祁红讲话。

祁红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秦淮法院在推进审判高质量发展、队伍高素质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四个方面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政治、提站位。

二是坚持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强责任、有担当。

三是坚持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塑品牌、创特色。

四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正风气、严管理。

周院长指出,祁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从四个方面对我院2023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二阶段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斌主持

王辉宇、陶剑涵、郭冰冰、董浩然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交流发言。

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部署。

周院长通过聚焦大局、聚焦主业、聚焦改革、聚焦队伍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院的各项工作,并从护航区域发展、防范化解风险、人民群众新期盼以及新形势新任务分析研判了新的一年全院工作会面临的各项机遇和挑战,同时明确了2023年全院工作要点:

一是筑牢绝对忠诚之魂,党建引领开新局。

二是提升履职尽责之能,服务大局创新绩。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之本,回应关切展新貌。

四是聚焦审判质效之要,改革创新出新招。

五是围绕队伍建设之基,从严治党树新风。

会议最后,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斌作会议小结,号召大家要时刻牢记争创新时代现代化一流法院的目标,以“敢拼善为赛业绩护航发展比贡献”竞赛活动为引擎,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击拒执犯罪”“党风廉政建设及审判监督”三大专项攻坚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化六项工程,齐心协力,为全面服务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司法贡献!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秦淮法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院干警将从此次总结表彰会中汲取力量,主动向先进看齐,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率先干起来,齐心拼起来,为秦淮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中心城区作出更大司法贡献、提供更强司法保障!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

2022年度院评优评先结果

先进集体(5个)(排名不分先后)

民二庭  少家庭   民一庭  

金融庭  审管办

先进个人(29名)(排名不分先后)

郭冰冰、钱英、张小燕、许传楚、

索中宝、周萍、郭红、孙文博、

郭凯敏、石玥、汤茂峰、董浩然、

刘欢、韩颖蕾、王锦鑫、肖海祥、

朱学礼、卢大力、徐小剑、刘刚、

谢超、高远、汪正发、汤洁、

林小燕、王伟、许小林、孙莹莹、程玥

院嘉奖中层干部(5名)(排名不分先后)

陈策、邬海翔、黄子辰、王诚、方东

院优秀聘用人员(31名)(排名不分先后)

徐蝶、胡昕瑞、戈健、马伊萌、

李欣辰、董媛媛、刘嘉岑、王佳琪、

魏威威、邹娅、徐霞、陈歆、

彭婷、庄丽、章文君、赵艳丽、

李书伟、周欢、吴雨辰、赵春凤、

孙屹腾、沈庭耀、朱禹诚、夏永顺、

江雷、殷志坚、汪小萍、骆来娣、

张婉艺、侯士兵、何瑾瑜

微信图片_20230228091219.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091222.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091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