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河南许昌两级法院至秦淮法院调研交流执行工作
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2年8月8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徐水清带领许昌市两级法院执行条线分管、负责同志到秦淮法院调研交流,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夏婕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开展座谈。



许昌市两级法院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秦淮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实地走访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律师参与执行工作站、局领导接待室、终本恢复接待室、网络拍卖咨询室、中间柜等,详细了解了秦淮法院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迭代升级工作。






在座谈会上,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对河南省许昌市两级法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也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的精神,加强走访互动、交流学习,共同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


秦淮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夏婕详细介绍了在“创·融”党建引领下秦淮法院执行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打击拒执、执行案款管理、终本管理、网格陪执、律师参执等工作机制,以及当前全面适用无纸化办公、引进综治网格平台、智能语音导航系统、被执行人大数据分析系统、标的物精细化管理系统等信息化建设情况。




随后,双方就司法拍卖管理、信访办理、流程节点监管、超长期案件管理等具体执行工作展开交流,对执行规范化、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许昌中院执行局局长徐水清称赞了秦淮法院执行工作尤其是执行信息化工作,表示此次调研行程受益匪浅,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保持友好联络、继续增强交流与互动。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拓宽了执行工作思路,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双方均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汲取兄弟法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下一步,秦淮法院将不断加强与兄弟法院的沟通交流,积极借鉴先进经验,拓展审判执行工作思路,切实推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