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十二月份“创·融”工作会议
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持续深化“创·融”党建引领,进一步抓好年底各项工作,12月5日上午,秦淮法院召开12月份“创·融”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主持。

会上,政治部副主任王小娣就11月份以来秦淮法院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奖励荣誉等情况进行了概要介绍与点评。审管办主任陶剑涵针对11月份以来审判执行质效方面进行了解读与点评。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针对点评情况,就部门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改进举措进行表态发言。

各位院领导就分管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补充发言。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由周院长作会议总结。周院长指出,11月以来,本院在队伍建设、司法服务、执法办案等方面稳步推进,取得一定成效。但办案质效等工作依然有优化空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院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找准目标针对性攻坚克难、优化提升:

一是要坚持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并重。

全院干警要落实两点一线要求,不聚集,同时要积极采用线上开庭、线上调解等在线方式。
二是要坚持工作重心前移的思路不动摇。
要继续发挥诉前调解、诉前鉴定的作用,将更多案件化解在诉前。同时要注重做好庭审准备工作和多次开庭之间的衔接工作,不断提升司法效率。

三是要坚持高质量司法,清积案、提质量不动摇。

院庭长要将即将超6个月的案件作为重要抓手,切实落实管理职责。同时要加大对于疑难复杂案件的研究,进一步压降发改案件数量。
四是要打造高质量队伍,强作风、塑形象不动摇。
各部门要切实严格会风会纪,同时要做好12345工单的办理和源头压降工作。认真对待材料交接、联系法官等事项。要做好进网入格、报告法院工作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秦淮法院将继续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创·融”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办好每一个案件,强化司法保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22144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