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红花法庭,听取法检两院工作汇报
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区法院红花派出法庭建设情况,并听取法检两院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副主任傅海、监司委主任张晓鸣以及监司委委员、人大代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守忠,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傅海副主任主持。

会前,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首先参观了红花法庭,对标准化法庭的建设情况予以高度评价。

随后,周守忠院长、陆宁平检察长就法检两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汇报。

周守忠院长从五个方面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立足三个聚焦,主责主业迈上新台阶;二是紧扣四个深化,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三是着眼三个精准,司法质量取得新提升;四是围绕三个突出,队伍建设焕发新面貌;五是坚持三个自觉,司法公正得到新彰显。并汇报了区法院下一步工作思路。

       陆宁平检察长从四个方面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一是聚焦全区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二是深化平安法治建设,在履职尽责中回应群众期待;三是深耕法律监督主阵地,在多元监督中守护公平正义;四是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在奋发自强中打造过硬队伍。并汇报了区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思路。

       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法检两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今后法检两院的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在涉诉信访案件的解决中注重协调联动、发挥多方力量;每年集中处理一次涉案财产,在没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下能够及时公开;在处理大批量金融类案件时提高智能化、电子化水平。

周守忠院长、陆宁平检察长分别对代表们关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应。

车明军主任充分肯定了法检两院在队伍建设、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品牌打造、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法检两院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突出政治素质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三是更好发挥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作用,四是注重加强和党委、政府、社会的工作融合,五是加强典型案例打造和智能化建设。

最后,傅海副主任强调,希望法检两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车明军主任提出的五点要求,进一步做好接下来各项工作,以新的成绩回报人民群众及人大代表对两院的信任和支持。

 区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大局,加快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在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