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获评全国“优秀直播法院”
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国法院网共同在江苏高院举办“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第1000万场颁证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树德、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编辑、中国法院网总编辑刘岚、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研发处处长刘海燕,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玉明、新闻办公室主任张志平、审判管理与信息技术处处长刘振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以来,秦淮法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累计直播案件1.1万场,在全国基层法院中排名前20,获得“全国优秀直播法院”称号的基层法院。

近年来,秦淮法院高度重视庭审直播工作,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实行常态化从严管理、定期通报。全院所有开庭审理的案件,除法律规定不公开的以外,全部网上直播。实现了庭审信息全面覆盖、实时互联和深度公开,充分保障了公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有效促进了审判权力规范运行、裁判质量和司法公信的提升,体现出秦淮法院审判工作以公开促公正、以改革求发展,进一步凸显了司法改革和法院建设的新成效。

今后,秦淮法院将继续以庭审直播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庭审直播质量,不断增加审判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扩大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更加方便人民群众近距离了解审判,确保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