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同“逆行者”并肩,筑牢防疫战线——秦淮法院党员突击队“战疫”纪实之一
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

 :

 :

 

  自1月28日起,为配合全区防疫工作大局,秦淮法院党员干警们组成的防疫突击队,先后进驻辖区内5个街道9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支援工作。他们放弃假期、抗击疫情,参与到防疫工作一线,与社区工作者们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最实防线。

  坐标:【武定新村社区】

  武定新村社区是辖区内的老小区,小区分布面积广、人员流动性大,给社区调查管理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时间紧、任务重。秦淮法院第一时间抽调6名干警入驻该社区帮助工作。、

  入驻第一天,防疫物资尚未配备到位,民一庭蒋子翘同志将自己购买的防疫物品分给一线同志。法院干警主动配合社区工作安排,对每一位小区住户进行逐户走访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入驻第二天,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外来人员名单,突击队员逐户核查外来人员返宁情况,并细致的梳理了外来人员返回的地点和时间以及是否经过疫情严重地区,每个环节都毫不含糊。

  工作中,因该项工作因需要往返多个楼房,排查工作尚未结束,武麟法官口罩已经湿透,不得不返回社区更换新口罩再继续进行。对他们来说,这不仅是工作任务,更是在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在社区的一角,吴焱院长正在看望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干警们,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怕吃苦、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嘱咐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和调节,保持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合理安排调休,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得过硬,以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己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是一群人、一个城的战斗,更是一场全国上下共同参与的战役,我们相信这场战役必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