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战”疫情一线,守一方平安---秦淮法院党员突击队“战疫”纪实之二
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了防控疫情,连日来,辖区内各社区里随处可见带着红袖章的防疫突击队员,为了守一方平安,他们尽心尽责。

  【坐标】开源社区

  秦淮法院副院长王金海作为中华门街道开源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带领法院6名干警组成的防疫突击队进入该社区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在前,尽职履职

  入驻当日,按照工作部署,突击队员们分片包干,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进出小区车辆、人员进行防控筛查,严格做好登记、报告等工作,积极当好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强化宣传,科学防疫

  突击队员们通过宣传栏、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切实加强对社区群众的防疫,引导居民正确了解疫情,掌握科学防治方法。

  勇于担当,身先士卒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王金海副院长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同队员们坚守一线工作岗位。持续的工作让他的腰病加重,大家劝他休息两天,但他忍着病痛坚持工作,他说:“现在返程人员将越来越多,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这特殊时期,作为支部书记,离开了心理不踏实。

  消毒、测体温、劝导等防疫工作虽单调乏味,但每一位干警都倾尽全力,不敢有一丝懈怠,坚决掐断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每一个苗头。

  每一个人,都是一份战斗力,让我们共同守卫着,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请相信,希望将随着春天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