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防控疫情与司法审判“两不误” 秦淮法院纠纷化解出新招
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随着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秦淮法院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组织防控突击队员协助辖区内社区做好防疫管控工作的同时,情牵司法为民,对于司法审判工作也未放松,积极探索电话调解、微信调解新模式。

  在一起纠纷中,原告因被告提前退租要求赔偿。因该案事实较为清晰明了,为保障当事人权益,促成纠纷尽快解决,承办法官决定在办公室通过电话、微信方式远程与原被告沟通,向双方分析事实,释明法律规定,经过法官充分释法说理,被告同意立即向支付原告部分赔偿款项,在收到原告款项后,被告也向法院申请撤诉。

  在另一起纠纷中被告在叙述时表示“年前一直想和原告沟通,但始终没有进展”,这句话立马引起了承办法官的注意。考虑因疫情原因导致双方无法面对面进行调解,而承办法官作为防控突击队员又时常需要在社区协助防控,为了抓住调解契机尽快处理纠纷,承办法官立即与当事人沟通,在取得双方微信联系方式后,第一时间建立了微信调解群。

  在社区疫情防控点,承办法官利用防控间隙的时间,反复与双方通过微信群沟通调解方案,最终双方就调解协议达成了一致,并在微信群内确认了协议具体条款,随即被告即通过微信方式转账支付了欠付租金。

  在疫情防控期间,秦淮法院通过电子送达、视频庭审、微信调解等创新方式,成功做到了防控疫情、司法审判“两不误”。秦淮法院今后还将继续探索,努力让当事人在疫情严峻的寒冬里,感受司法应有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