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报告会及2020年务虚会议
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接受全院干警监督,1月14日上午,秦淮法院召开2019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大会,秦淮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淮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斌主持。

  会上,秦淮法院18位各庭室主要负责人先后紧紧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就上一年度工作履职及一岗双责履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客观呈现一年来的工作实绩,实事求是地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并就2020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和规划。

  最后,刘斌副院长对各部门的工作成绩和全体干警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更加有力的举措,凝心聚力开创秦淮法院新局面。

  会后,全体干警对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

  当天下午,为进一步总结工作、研判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更好的部署开展新一年的工作,秦淮法院继续召开了2020年务虚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焱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认真梳理了2019年工作,总结经验和不足,并展望2020年工作。重点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部门管理、党建工作、廉政作风、队伍建设、品牌创建及信息调研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发言,谈思路、定目标、做计划。各分管院领导从分管工作出发,立足全院实际,并着重围绕工作短板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举措,以更好的促进全院工作水平的提升。

  吴焱院长对各位同志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吴院长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面对新形势,发现新问题,研究新对策,最终目标力争新业绩。并就2020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认清新形势,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领域问题的调研。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是加强新司法解释和相关文件的学习;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质效指标、综合考核、上级法院通报以及专项活动成效等四方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研究新对策,要大力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将问题带入谋篇布局中,破解难题。四是加强院校共建,以开放合作的精神,打破工作界限,结合审判实务,共同完成调研课题任务。五是加大智慧法院的应用,改变传统工作模式,利用信息化建设为审判执行工作提速增效。

  最后,吴院长强调,2020年是秦淮法院执行力提升年,法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抓短板、促落实、出实效,共创2020年法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