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红花法庭走进春天家园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营造全民普法学法的良好氛围,让宪法精神走进群众日常生活,上午9:30分,秦淮法官秦淮法院红花法庭法官走进红花街道春天家园社区,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活动。

  为突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红花法庭法官首先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论述入手,向居民介绍了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之后,红花法庭法官又详细介绍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经过、宪法中关于国家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的基本原则的规定以及我国宪法修订情况等宪法知识,帮助群众理解为什么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宪法重要性的认识,红花法庭法官还对宪法中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文化事业等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用一个个具体的例子向群众生动阐释了宪法条款是如何通过其他法律和规章规范一步步落实,并最终在现实生活中发挥作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

  活动最后,红花法庭法官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房地产纠纷问答、道交一体化中心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手册等普法材料。

  到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普法活动,大家对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未来大家将继续以自己的行为弘扬宪法精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秦淮法院此次深入社区开展面对面宪法宣讲,是秦淮法院宪法宣传活动的一次创新探索,法官用丰富的事例、平实的话语将宪法精神与群众生活联系起来,给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宪法课,对掀起学习宪法、遵从宪法热潮起到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未来秦淮法院将继续深入基层群众,通过开展宪法宣讲、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接触宪法,感受宪法,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