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少年庭召开书记员座谈会
日期:2017-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针对近期新进书记员较多、书记员业务良莠不齐的现状,1120日下午,秦淮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召开了书记员座谈会。会议由庭长伏小全主持,全庭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由少年庭助理审判员房春娥从审书高效配合出发,结合具体的法律条文,就案件的排期送达、庭审记录、文书校对、结案归档等多个方面,对书记员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给全庭书记员的业务规范化提出了合理建议。接着,新进书记员代表王炎介绍了日常工作中的心得和困惑,全体书记员对工作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照各自实际进行了工作总结。最后,伏小全庭长对新进书记员表示了欢迎,对近期书记员工作进行了肯定与督促,同时也对工作规范化提出了具体要求。伏庭长表示,书记员工作是一项既繁琐又具体的工作,书记员工作的规范与否,直接影响案件审结效率,希望全庭书记员能够加强理论学习和廉洁自律,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工作质效。

 

座谈会结束后,书记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是对书记员日常工作的答疑解惑,也是经验交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提升业务学习,完善工作方法,尽力做好法官助手,确保工作质效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