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全力推进涉军停偿相关执行案件
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期, 周强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法院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供司法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级法院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及军队停偿服务的相关案件,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确保军队资产受保护,群众利益不受损。为进一步做好涉军停偿服务纠纷相关案件的执行工作,秦淮法院执行局全面梳理案件情况,制定详细方案,加强执行力度。近日顺利执结一起涉军停偿案件。

 

该案为租赁合同纠纷,1998年被执行人周某承租申请执行人某军事单位场地,后在场地上扩建近3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用于自助和经营。2010年之后,周某未再支付过租金。某单位多次与周某协商,要求其腾空场地交还,但周某坚称该场地系购买所得,同时因其已离婚后名下住房给了前妻,自己无其它住所,要求申请执行人提供居所或者给予经济补偿。

 

因多次协商无果,某军事单位起诉至法院,后经一、二审,法院判决周某无条件搬迁退出该场地。因周某到期未履行,某军事单位向秦淮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案件一方当事人为军事单位,且涉案租赁场地涉及区内重大防汛工程,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立案后,执行局长夏婕,承办人李晓东多次查勘现场,约谈被执行人周某,但双方当事人分歧过大,某军事单位要求周某依照判决无条件迁出,周某却要求按照征收拆迁相关政策给予数百万元的经济补偿。夏婕局长多次组织谈话,做双方当事人工作。后经多方协调努力,某军事单位考虑到周某生活困难,且该案件涉及历史遗留问题,决定给予周某部分经济补偿,周某则保证在拿到补充金后三天之内清空房屋交还。

 

918日,周某按约腾空房屋,将场地交还某军事单位,随即房屋被拆除,防汛工程得以顺利开工。

 

这起涉军停偿案件的顺利解决,不仅给辖区内的部队按时完成停偿服务任务提供助力,也顺利推进了区内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同时彰显了秦淮法院“司法服务大局、司法服务发展”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