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上海市委政法委考察组来秦淮法院考察“智慧审判”建设情况(图)
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8日下午,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司改办主任李红,上海市高级法院副院长、政治部主任郭伟清,上海市检察院一分院副检察长丁嘉等一行在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侍鹏,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小忠等领导的陪同下,到秦淮区法院考察“智慧审判”建设情况并进行交流。
  秦淮法院院长吴焱从构建全程网上诉讼服务系统推进司法便民、建设四大公开平台推进司法公开、运用智能审判技术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秦淮法院近年来在市法院的指导下,建设“智慧法院”的基本情况。市法院院长胡道才简要介绍了南京法院积极适应“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要求,以解决问题、满足需求为导向,以深化应用为常态,切实运用信息化手段,破解司法难题的情况。
  省委政法委侍鹏副书记、市委政法委孙小忠副书记在充分肯定南京两级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工作的同时,也要求南京法院要继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加强开发应用,进一步提升司法的公平、公正与公信。
  上海市委政法委李红副书记表示此次率上海考察团来访不虚此行,南京两级法院智慧法院建设,特别是运用智能审判技术,研发的服务法官办案的智慧司法辅助系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她希望今后上海和江苏能够经常学习交流,共同推动法院“智慧审判”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