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听取秦淮法院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图)
日期:2017-08-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16日上午,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东宁、邹建国、张立龙等领导莅临秦淮法院视察指导法院工作并听取半年工作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在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焱的陪同下,参观了秦淮法院阳光执行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并观看了执行工作专题片《铁腕治赖》。
  随后,吴焱院长代表秦淮法院汇报了法院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吴院长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基本解决执行难”、建设服务型法院、司法体制改革、队伍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法院同志在清醒认识全院工作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实效;二是进一步推进执法办案要务;三是进一步攻克执行工作难题;四是进一步推进司法为民工作;五是进一步落实司法改革要求;六是进一步深化智慧法院建设;七是进一步强化干警队伍建设。
  听取汇报后,金辉主任充分肯定了秦淮法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秦淮法院在案多人少、司法体制改革等压力下,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坚持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严抓队伍建设,在调动干警积极性上下足了功夫,加强和改进审判管理方式,不但多办案,而且办好案。同时,金辉主任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要在秦淮深入实践;二是坚持“走出去”,法院同志要开拓眼界,可以到发达地区进行交流学习;三是坚持服务大局,将法院工作与全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在拆迁工作中需要法院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处理好涉诉矛盾纠纷;四是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五是持续推进司法改革,提高干警工作效率,激发干警工作热情,同时加强人员队伍的培养,提高业务素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东宁、邹建国、张立龙等参会领导表示通过参观并听取汇报,对法院的了解进一步加深。秦淮法院半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来之不易的,尤其是在解决执行难问题上成效显著。希望法院今后充分发挥在“聚焦富民”中的功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