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行政庭走访新成立的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法律服务
日期:2015-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期,为了加强市场监管,按照市、区的部署和安排,秦淮区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管理局三个局合并为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6月6日下午,秦淮法院行政庭相关人员在分管副院长陈春、审委会专职委员孙伟的带领下来到新成立的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该局成立后如何更好的依法开展市场监管工作进行调研和法律服务,受到了该局的欢迎。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朱秀平、副局长崔永元等人参加了座谈。
     朱秀平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该局的情况及需要法院帮助解决的法律问题,陈春副院长代表秦淮法院介绍了行政庭近年来受理的涉及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案件类型、基本情况及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之后,双方就新的行政诉讼法实施后,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中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