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顺利完成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紧急保全工作
日期:2014-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12秦淮法院受理了原告李某诉被告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原告当天即申请财产保全,并在电话中心急如焚的向法院表示,被告名下的车辆随时有可能转移,要求法院尽快予以扣押。

面对这一紧急情况,13日一早,承办法官便将原告约至法院,办理好各项保全手续后,承办法官迅速请示领导安排好了扣押车辆的各种预案。当天中午,承办法官就和法警队一行匆匆赶往了车辆所在地。

到达目的地后,承办法官与被告取得了电话联系,被告在电话中气势汹汹地质问法院凭什么扣她的车,还扬言要报警抓人。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向其解释法院是依法办案,如能提供反担保以后随时可以解除扣押,同时又向其解释了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定的法律后果。两个多小时之后,被告感到了现场,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被告认识到了不配合法院保全行为的错误之处,主动将车钥匙交了出来。两位法警将车押返法院,本次保全工作圆满完成。

当天下午5时许,被告又亲自赶至法院,表示虽然不满原告申请扣押其车辆,但对法院合法的保全行为没有异议,同时愿意支付476000元的担保款至法院账户,承办法官当即按照法律规定解除了对被告车辆的扣押。

本次迅速的保全行动,不但有效保障了原被告双方的合法权利,也为今后诉讼进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案件审结后的执行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