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要求办案民警出庭作证
日期:2014-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秦淮法院刑一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庭审中该案的办案民警作为证人到庭接受了质证。

该案在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李某提出自己被抓获后有向公安提供他人犯罪信息并协助公安抓获嫌疑人情节,有立功表现。为了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并查清案件的事实,承办法官就此情况与公诉机关进行了沟通,通知该案的办案民警出庭接受法庭的质证。在庭审过程中,办案民警通过接受法官与公诉人的调查询问,详细陈述李某的抓获情况,证明了被告人李某并无立功情节。在办案民警当庭陈述之后,,被告人李某也承认此前供述的立功情节系说谎,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悔过。

新刑诉法出台后,秦淮法院已多次要求办案民警到庭质证,主审法官表示:办案民警出庭作证既帮助法院有效查明了事实,也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了法院审理过程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