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出台系列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执行工作机制
日期:2014-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秦淮法院民事执行局连续出台《秦淮法院民事执行工作考评办法(试行)》、《秦淮法院民事执行案件流程管理规定(试行)》、《秦淮法院民事执行局执行快速反应指挥中心工作流程》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以加强民事执行管理,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效率,保障执行工作公正高效廉洁有序进行。

一是执行工作的绩效考评对象细分为执行组组长、执行法官、执行综合人员和执行聘用人员四类,将执行工作任务具体分配到人;考评内容则分为审判绩效季考评和其他项目年考评两种,强调执行工作总体水平的提升和执行成效的客观评价。

二是执行流程管理以实行集约分权为基本原则,以对民事案件执行权运行过程的规范化为目标,以对民事执行案件的立案送达、执行实施、异议裁决复执、执限跟踪和期限管理、结案归档、执行管理、督查等整个流程诸节点的控制为重点,通过建立执行运行和控制、监督的新机制,实现对执行全过程的程序性管理。

三是执行快速反应指挥中心与民事执行局合署办公,系为快速处置民事执行工作中出现的突发事件、重大执行行动而设立的执行指挥机构。工作流程明确了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和成员职责,并对下设的四个应急反应执行组的工作流程,特别是对“执行110”及其他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予以详细规定。另对因处理突发或在执行工作中增加工作量的部分,规定予以额外奖励,以保障执行指挥中心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