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民一庭法官见义勇为 奋力搭救车祸受伤司机
日期:2014-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29上午,秦淮法院民一庭曹宗宝法官与书记员杨欣然一道前往句容办理一起案件的保全事宜。途经122省道南京段内一十字路口时,曹法官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因闯红灯,一头撞进了一辆货车尾部,三轮车司机被翻过来的三轮车压住,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险。

曹法官见此情形,赶忙将警车靠边,打起双跳,叮嘱书记员看好卷宗材料并赶快拨打电话报警。曹法官自己则立即下车查看情况,经过初步观察,曹法官判断必须立即将车抬起,搭救三轮车司机出来,于是便赶紧招呼周围群众一起动手抬车,将受伤司机抬出货车底部。抬车过程中,曹法官被在事故中破裂的三轮车窗玻璃扎破了手,但曹法官救人心切,一时也顾不上进行处理,直到司机被顺利救出,送往医院后,曹法官才草草用纸巾擦了擦伤口。因为觉得伤口并不影响开车,为尽快完成保全任务,曹法官又匆匆驾车赶往了句容。

下午回到法院后,面对大家关切的询问,曹法官表示这是一件我们每个人遇到都会毫不犹豫出手相助的小事,对那些伤者来说,每一位热心群众举手之劳的相助都是构筑起他生命通道不可缺失的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