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组成合议庭审理某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日期:2014-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秦淮法院由3名法官两名人民陪审员组成的5人制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宋某、陈某等8人与被告某教育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该案由秦淮法院沈小军副院长担任审判长,丁伟利、王璐担任审判员,尤网才、孔祥宣任人民陪审员,系秦淮法院首次使用大合议庭进行案件审理。

 

本案中劳动者们起诉至法院要求追索实际工作后应得的劳动报酬,虽然这些报酬都有用人单位明确签字,但被告某教育公司在劳动者起诉前便已经停止营业,公司法人代表及股东对劳动者的诉求闭门不见,被告某教育公司在鼓楼区人民法院还有类似案件,在我院少年庭还涉及教育培训纠纷案件,而被告某教育公司仅在南京、北京就有三家注册企业,并在经营中存在交叉现象。劳动者们对主体也不明确。劳动者因担心拿不到报酬,对被告强烈不满。因本案关系到劳动者们的民生问题,涉及因劳动者人数较多,属群体性纠纷,案件影响较大,秦淮法院对此案颇为重视,最终决定由分管院长主审,适用大合议庭制度展现法院公开公平的态度,提升司法公信和司法权威。庭审过程中合议庭组织当事人进行了举证质证和庭审辩论。并按照陪审员先发问、审判员后发问的顺序进行了法庭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