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省院组织物业服务纠纷调研工作会在秦淮法院召开
日期:2013-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省院为配合出台物业服务纠纷案件的指导意见,组织市院及六家区法院在秦淮区法院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省院民一庭庭长夏正红、市院民四庭庭长曹晓红,包括秦淮区法院、建邺法院、鼓楼、江宁、雨花、玄武区等六家区法院相关庭室领导与会。会上,市法院和各区法院分别汇报了近三年物业服务纠纷案件的基本特点和发展趋势,并就业主抱成团引发的群体性诉讼多发的应对方法交流了经验。就专业领域的法律问题,与会人员集中围绕三个问题展开讨论:一是业主委员会的主体资格和责任范围;二是物业公司资质对物业服务合同的效力认定影响;三是业主大会决议的合法性审查标准等。省院认为,市区两级法院汇报的案件信息和分析的问题都是来自审判实践的第一手资料,基本能够反映出南京市相关纠纷的特点,必将为下一步出台案件审理的指导意见起到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