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立案庭开展“法律讲堂”活动
日期:2013-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推进“万名群众进法院”活动,白下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开设法律讲堂,法官讲授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为保证活动的长期有效开展,白下法院周密部署,在组织和内容形式上做到方便群众、紧密联系群众。一是明确立案庭为责任部门。由立案庭统一负责,讲堂设置在诉讼服务中心大法庭,并有醒目的提示性标语,方便涉诉群众听讲。二是利用社区和诉讼服务中心两大平台。讲课主要面向涉诉群众及社区群众,要求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向涉诉群众介绍法律讲堂,要求各社区法官与结对社区联系,宣传法律讲堂活动,取得社区主任的支持,邀请社区群众来法院听讲。三是规范讲堂主题确定和预告工作。提前一周以通知形式预告讲课内容,在诉讼服务中心及各社区同时张贴;除第一讲内容由本院确定外,其余各次内容根据群众提出的要求确定。3月15日上午,诉讼服务中心开设了专题:“我们该如何鉴定”,由专门负责鉴定事宜的许宁锋法官介绍鉴定,并对下次讲授“婚姻家庭问题”进行了预告,共有二十余名社区群众走进法院听讲,对许法官的讲课给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