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多措并举强化干警行为文化建设
日期:2013-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秦淮法院始终把行为文化建设摆在法院文化建设的突出位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之以恒培养干警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成效显著。

  一是坚持理论灌输。结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等活动,组织开展读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传统基地等活动,使全院干警坚定法治信仰,树立公正、廉洁、为民的核心价值观。

  二是严格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案件质量考核制度,从立案、送达、排期开庭、执行、卷宗归档到案件催督办、信访接待等各个环节全面实行严格的制度规范。建立和完善庭审作风考评制度,通过专项检查、集中旁听庭审等方式,对一线法官的庭审情况进行考评。

  三是注重点滴积累。对于制度和规定中明确要求的事项,不打折扣、一抓到底、长期坚持,及时检查、纠正执行制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经常组织开展文体竞赛,鼓励干警利用业余时间到健身房、乒乓球场、篮球场等运动场地进行体育锻炼,培养干警健康向上的心态。

  四是发挥表率作用。在办理司法强拆等重大案件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时,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同时不断完善领导带头办案制度,明确要求院长、庭长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始终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形象展示在干警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