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香港法律专业生法律职业精神座谈会
日期:2012-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11日下午,我院组织香港来宁实习大学生召开以“法律职业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省市两级法院领导出席了座谈会,院长张敏进行主题点评,市法院副院长潘科明做总结性发言。

  会上,我院法官代表围绕法律职业精神的内涵和新时期法官的职业精神与香港学生分享法律执业的经验和感悟。香港学生也畅谈了实习感言。张敏院长在点评时指出,两地法律制度及司法实践存在诸多差异性,内地法官的职业精神突出体现在“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上,特别是司法为民上,各级法院积极通过联系服务群众、规范司法作风和提升司法能力,践行法律职业精神。

  市法院潘科明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表达了对香港实习大学生的关心和赞许,高度评价了我院接待香港大学生实习的组织保障工作和活动实效,还特别介绍了南京这一历史文化古都的特殊魅力,令香港学生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南京。香港实习大学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