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共建新局、完善机制——秦淮法院与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召开联席会议
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南京中院与南京市司法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落实府院联动机制完善破产管理人行业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破产类案件审理质效,扎实推进破产审判各项工作,2021年9月10日下午,秦淮法院联合破产管理人协会、金陵破产管理人援助基金会共同召开破产处置协调联席座谈会,探讨磋商如何共同为推动市场主体合法有序退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

秦淮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方建国、民二庭庭长褚爱芳、执行局副局长陈歆,南京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万永松、南京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及援助基金会秘书长张少华以及法官代表、律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万永松会长首先对大家来到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和援助基金会交流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组织机构、人员构成、运行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万会长表示,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将会全力支持配合法院工作,完善企业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推动法治化市场主体有序退出、优化营商环境。

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及援助基金会秘书长张少华详细介绍了管理人履职的报酬审批流程与资金监管等问题,并表示协会对新入职管理人将加强培训,包括破产操作的基本流程、文书写作等,实行“分节管理”与“动态考核”,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

随后,褚爱芳庭长向各位破产管理人通报了近三年来秦淮法院破产和强制清算案件的管理人履职情况、破产质效的审结数据以及助推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等。同时,对破产管理人队伍建设、专业要求、报酬审批流程与资金监管等问题,与管理人协会进行沟通交流,以期达成一致工作思路。

陈歆副局长对执转破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表示执转破案件作为重点考核内容,对法院的审判能力与破产管理人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破产管理人代表以某公司个案破产终结为例,与法官们共同研究商讨了后续公司注销与税务的问题如何解决。与会同志纷纷就破产与清算案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与困难,认真发言进行交流,最终达成规范建立破产管理人运行机制的共识。

方建国专委强调,秦淮法院将会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充分贯彻落实《关于落实府院联动机制完善破产管理人行业管理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解决企业破产程序中的信用修复、财产处置、办理注销、职工安置等工作,提高司法诉讼效率,推动个案协调向制度化对接转变,保障破产程序运行顺畅。方专委向在座的破产管理人作出郑重承诺,秦淮法院将始终尊重保障管理人的工作,勇于担责及时作出决定,保持与上级法院长效沟通,高效有序保障企业有序平稳退市。

此次座谈会不仅是优化破产工作的集思广益、直面困难的交流会,也是秦淮法院加深与破产管理人互动交流、提升质效的体现之一。秦淮法院会继续探索破产工作创新、完善企业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今后将定期举办联席协调会议,真正发挥服务营商环境的法治引领作用,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