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四创四融”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之“护家先锋”
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创新推进“融入式”基层党建新模式,为社区百姓精准提供法律服务公共产品,协力维护辖区家庭安定和谐,秦淮法院少年家事庭党支部与秦淮区红花街道龙苑新寓社区党委联合签订《共建协议》,正式启动“护家先锋”特色党建品牌主题活动。

龙苑新寓社区是秦淮法院少家庭配合开展抗疫工作的一线岗位、政法网格员工作基地。近一年多来,双方联合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此基础上,为真正实现“党员示范、真抓实干、资源融合”的工作成效,经多次协商讨论,并充分排查社区难点和痛点问题,少家庭党支部与社区党委联合启动共建活动,引领党员先锋服务,服务社区“家和人安”,推进政法网格员工作创新。

秦淮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斌与秦淮区红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全利共同揭牌“护家先锋”。

少家庭法官助理崔燕登上首期“护家先锋讲堂”,采用政法网格员上党课的形式,为社区干部与居民讲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法律问题,将居民喜闻乐见的法律知识融入党课,在基层社区传播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为社区家庭文明建设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作为少家庭党支部与龙苑社区党委结对共建的党建品牌,立足社区实际,聚焦家事诉讼危机干预、家事纠纷调解指导、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常态化开展“一站式”法律服务。通过“护家先锋讲堂”,讲党课、讲家风,融入法治思想,引领社区新风尚。针对社区排查出的两户分别涉家庭暴力、问题少年的困境家庭,“护家先锋”将凝聚社区和法院的党员力量,各司其职,真抓实干,在一年的共建期内,精准处置和协力攻克这两件难题,干好这两件实事。

今年以来,秦淮法院大力推进“四创四融”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打造“融入式”党建新模式,以党建引领司法服务提优升级,着力建设党建引领下独具“四信”特质的新时代一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