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顺利执结涉地铁五号线案件
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7720日,秦淮法院执行局雷霆出击,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对三件涉及重大民生项目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进行强制迁让。

 

三件案件申请人均为南京市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租赁房屋则是该单位位于南京市文津桥12号的厂区,被执行人南京天宫浴室,南京蒎德尔工贸有限公司、南京浩浩网络服务中心分别承租540㎡,267㎡,520㎡的厂房。文津桥12号因涉及南京市地铁五号线建设被征收,为配合政府征收工作,南京市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对上述三家单位的租赁期满拒不迁出行为先后向秦淮法院起诉。判决文书生效后,因三家承租单位未能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南京市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向秦淮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秦淮法院执行局受理三起案件后,经过前期调查得知,征收部门已按照政策规定足额补偿三家单位。但三家单位仍然拒不迁出,并在租赁房屋中堆放杂物,妄图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更大利益,特别是南京浩浩网络服务中心已将贵重物品搬走,在别处重新经营,现场仍遗留桌椅等无价值物品。秦淮法院执行局依法向三家单位发出执行通知书,限期迁让公告,但三家单位依旧置若罔闻。而文津桥12号房屋迟迟无法拆迁,严重影响了南京市地铁五号线建设进程。为此,秦淮法院决定开展集中执行,强制迁让上述厂房。

 

20177207时许,本院32名执行干警整装到达执行现场,迅速展开部署,竖起公告牌,设立警戒线。经过现场释法教育,被执行人南京天宫浴室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并自愿放弃租赁房屋中杂物。秦淮法院随即组织搬家公司有条不紊进行清空。

 

9时许,被执行人南京蒎德尔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女儿出现在现场,以存在征收拆迁纠纷为由表达不满。为防止其阻扰执行活动,我院立即安排两名女法警将其带回法院,并对其开展了释法说明。经过耐心工作,该单位也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自行组织清空房屋,至于其他纠纷,他们也会通过合法诉讼途径解决。

 

11时许,清空房屋进程较慢,夏婕局长决定改变执行方案,要求现场干警先行找到南京浩浩网络服务中心的老板,敦促其配合法院清房。此时,现场突发意外状况,一个宣姓男子,自称是南京浩浩网络服务中心的员工,其要求拿回生活用品,并强行突破警戒线,未经允许在现场拍照。在场的法警依法处置,将其控制并带回法院谈话。另外一路干警则在附近一家网吧寻找该公司老板后,将其一并带回。

 

夏婕局长和吴良根法官放弃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开展工作,经过一中午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宣姓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擅闯警戒区,随意拍照的行为具结悔过。该单位老板则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放弃厂房内的桌椅,并联系人来收购现场遗留的空调、冷柜等物品。

 

因三家被执行人均较为配合法院执行,法院未对他们采取进一步的强制措施。截止15点,面积1327㎡的厂房被清空,三件涉及民生项目的案件顺利执结,此时,执行干警们已在三十七、八度的高度下工作了近八个小时。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彰显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威严,保障了市重大民生工程的建设,更加展示了秦淮法院执行干警“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