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派出学习组前往高淳法院交流学习
日期:2017-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响应市法院胡道才院长“全市法院学高淳、学鼓楼”的号召,根据吴焱院长的指示,201796日下午,秦淮法院刘斌副院长带领立案庭李冬庭长、少年家事庭伏小全庭长、审判监督庭程军庭长组成学习组前往高淳法院交流学习。

 

在高淳法院周守忠院长的亲切接见和热情引导下,学习组参观了高淳法院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网上立案、裁判文书自动生成系统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随后,学习组与高淳法院院长、分管院领导、庭室长召开座谈会,双方就立案窗口疑难问题解决、少年家事案件审理、申诉再审案件审理及信访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交流与探讨,学习组就我院相关司法改革经验及审判、信访工作心得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高淳法院的创新做法和审判、信访工作经验有了进一步了解。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与会双方均表示此次座谈会对各自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引和借鉴作用,成效显著、收获颇丰。会后,高淳法院院长及接待组成员殷切希望两院之间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法院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