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焱向区人大作工作报告
日期:2018-0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8116日,秦淮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117日上午,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焱代表法院向与会代表汇报2017年主要工作及2018年工作安排。

 

2017年,秦淮法院在区委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司法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报告中吴院长从五个方面回顾了秦淮法院2017年的工作情况:一是履行司法职能,依法服务发展大局;二是坚持司法为民,回应群众司法需求;三是推进司法改革,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四是落实从严治院,不断提升队伍素质;五是自觉接受监督,有力促进法院工作。

 

在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后,吴院长提出2018年区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现代化服务型法院”为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具体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更加自觉地依法服务中心工作;二是更加有力地保障民生权益;三是更加扎实地推进司法改革;四是更加严格地抓好队伍管理;五是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及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