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特殊的“礼物”温暖人心
日期:2018-0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1日,秦淮法院速裁一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法官郭红、法官助理曹凌子、书记员葛园园办理的杨某起诉顾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原告的母亲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三副对联、福字。感谢信中,杨母对法官们办案尽心尽责表示了感谢,对案件公正审理给予了肯定,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本案中,原告在得知被告下落不明无法正常送达的情况下,显得十分焦急悲观。面对此情形,法官一方面及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另一方面按法律规定进行了公告送达,使得本案顺利开庭审理。在审理过程中,杨母作为原告的代理人参加诉讼,对于法律规定并不知晓,举证能力较弱,在法庭意见陈述上也存在困难,但通过法官耐心的释法悉理及举证指导,庭审得以顺利进行。

 

这封感谢信虽然只有薄薄的一页纸,但承载了当事人的鼓励和感激,让那些在寒夜中加班奋斗的法官们、书记员们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