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青春迸发激情 研讨共促进步
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29日,秦淮法院青年法官研究会再次举办学术沙龙活动,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焱,副院长沈小军,政治处主任王迎新,民四庭庭长尹春及约20名青年法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术沙龙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一是抵押预告登记的效力讨论;二是论司法改革背景下的青年法官成长路径。

 

活动开始后,关于主题一,同志们针对抵押预告登记的效力问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观念碰撞引发激烈探讨。通过交流学习,虽然对此问题仍存在争议,但是大家对该制度都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有利于在实务中更合理的加以适用。关于主题二,在司法改革大背景下,青年法官对职业道路都有自己的规划,对法院发展建设也有自己的意见。在研讨会上各位青年法官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比如希望院党组能够重视青年法官的培养,多组织各种文化集体活动增强凝聚力等等。

 

最后,吴焱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法官们不仅要具备较强的实务能力,更要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青年法官研究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以后要定期举办,并且形式要更加活泼,可以邀请高校学者前来参加,也可以和其他兄弟法院联合举办。同时吴院长提出,各位青年法官可以随时通过微信等方式和院长、院党组沟通内心想法,党组一定会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为青年干警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依靠大家的智慧共同把秦淮法院建设的更温暖、更团结、更优秀!

 

青年法官研究会自20164月成立以来,举办了多次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活动中同志们交流学术观念,畅谈人生理想。每次活动都有记录人进行记录,形成会议纪要,定期整理供院领导及全院干警参阅。今后青年法官研究会还会定期举办学术沙龙等活动,希望全院干警积极参加,使其真正成为法官交流知识、交流思想、交流文化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