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暨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27日下午,秦淮法院召开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暨半年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金丹捷主持。

 

政治处主任王迎新宣读了先进党支部及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

 

党组书记、院长吴焱首先给大家上了一堂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党课。吴院长提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具体化,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法院审判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法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从自身做起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领会精神,深刻认识人民法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聚焦对标,全面梳理人民法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问题清单;三是增强行动自觉,不断彰显人民法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司法成效。

 

之后,吴院长从审判态势、执行工作、服务大局、司法改革、司法公开、队伍建设和司法政务保障七个方面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执法办案压力更大、“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艰巨、司法改革中新问题凸显、信访维稳任务更重、廉政建设需进一步加强等等。同时对下半年的九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牢固树立“一审中心主义”理念,进一步推进执法办案工作;二是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进一步推进案件执行工作;三是健全完善审判管理机制,进一步促进审判质效提升;四是稳妥落实司法改革要求,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进程;五是紧扣区委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服务大局工作;六是回应群众司法需求,进一步推进司法为民工作;七是加大信息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八是加强教育管理培训,进一步推进法院队伍建设;九是增强“服务审判、服务一线”意识,进一步推进司法政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