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送法进高校:秦淮法院民三庭陈君君法官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
日期:2017-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秦淮法院民三庭陈君君法官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航空工业通飞法律培训班的学员讲解《劳动合同法》。
  陈君君法官的讲座以“《劳动合同法》适用探讨”为题。讲座开篇点出了现有劳动法律体系及处理劳动争议纠纷指导理念为“倾斜保护与社会本位相一致”与“执行法律与贯彻政策有机结合”,进而以法律规范和裁判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在劳动关系的建立、劳动合同的履行以及劳动合同的中止、解除与终止等方面需要防范的法律风险。
  讲座结束后,课上的同学表示十分感谢陈法官带来的讲座,陈法官法律法规与案例结合的讲解方式直观生动、可接受性强,让他们对于劳动合同法的理念及核心制度有了直接而明晰的认识。
  此次讲座是秦淮法院开展的系列送法活动的组成部分。选派优秀法官走出法院、走上讲坛,向高校师生、机关人员、社区群众宣讲法律、进行交流是该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常态作法,力争实现法院与社会的良性互动,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法律意识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