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全院大会集中传达十九大精神并就开展“双严”教育整顿活动及年底结案工作进行部署(图)
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11月4日上午,秦淮法院利用周末加班时间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对全院纪开展“双严”教育整顿活动,冲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会上,秦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焱向全院干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吴焱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院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在年底执法办案工作面临重大压力的情况下,全院干警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消化存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干警违纪行为以及对市中院相关审判管理通报中所涉及的处理决定,并要求全院以此为契机,查找分析当前全院司法作风和司法廉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对在全院集中开展“严格纪律、严肃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吴焱院长强调,上述通报暴露出近年来全院在思想作风、领导管理、纪律作风、审判规范以及廉政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通过开展“双严”活动,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教育,全面查找队伍建设中的问题,采取措施,从严治院,进一步提升法院良好形象。他要求,各部门要在自查的基础上,通过邀请群众进法院、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律师、当事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队伍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总结信访案件、人民来信、上级通报反映出的关于干警工作作风、职业道德、审判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审管办要针对本次评查中发现的立案、庭审、文书送达、卷宗归档移送等各环节存在的不规范现象,对全院案件的办理情况批量进行规范化抽查。对查找出的问题加强整改,切实把案件的质量、效率和效果是否得到提升,队伍的工作能力、勤政廉政、品德修养等是否得到提升和改进,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是否得到提升作为衡量整改落实和教育整顿活动取得成效的标准。
  最后,吴焱院长要求,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如火的热情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保证完成年底清案任务;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狠抓纪律作风和审判规范,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大幅提升,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