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秦淮法院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图)
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了进一步维护金融秩序,依法保障金融债权得以实现,7月28日下午,秦淮法院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向金融机构通报近年来法院审、执结金融类案件的情况,并听取金融机构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秦淮法院副院长、院党组副书记金丹婕、民执局局长夏婕以及相关庭室负责人以及13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座谈。
  据统计,区法院2016年全年受理金融案件3704件,占全部收案的18.35%,审、执结3539件,其中执结金融案件1345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42亿元。今年上半年受理金融案件2318件,占全部收案的20.41%,审、执结1087件,其中执结金融案件389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37亿元。
  各金融机构对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维护金融秩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要加强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支持。一是在立案时提供完整清晰的诉讼材料,确保当事人姓名、住址、财产线索等信息准确无误。二是争取为法院司法集中查控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固定地点、固定人员对接,减轻法院查控工作量;4、对于需要上门查找的被执行人,银行可以采取自行上门、或者配合法院上门等方式。三是充分发挥调查令作用,银行充分利用律师,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四是加大执行悬赏力度,对于符合条件的执行案件,一律发布执行悬赏。